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陳煒偉)為規範安全生產暗查二胎抽查工作,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日前出台了《轉變作風開展安全生產暗查抽查工作制度》,明確了安全生產監管部門暗查抽查的頻率和方式等。
      這個制度指出,安全監管總局室內設計和煤礦安監局機關各司局、應急指揮中心要定期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暗查抽查,各業務司局至少每季度一次,各綜合司局、應急指揮中心至少每半年一次。暗查抽查由具有行政執法資格的人員攜帶執法證實施。根據工作需要,可邀請相關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專家和新聞媒體記者參加。
      在暗查方式方面,制度明確,暗查抽查工作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進行,即:燒烤不發通知,不向地方政府打招呼,不聽取一般性工作彙報,不用當地安全監管局、煤礦安監局人員陪同,直奔基層,直插現場,開展突擊檢查、隨機抽查。
      這個制度強調,堅持“零容忍、嚴執法”,對檢查發現的安全生產隱患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對安全生產非法違法、違規違章行為系統傢俱要按照“四個一律”要求依法嚴厲懲處。暗查抽查人員進行檢查時要規範言行,註意形象,按規定配戴防護裝備,避免不安全行為,並做好檢查的文字、圖片、音像等資料記錄。進入危險作業地點、環節檢查時,必須遵守安全生產有關法律、制度、規定。
      此外,這個制度指出,暗查抽查結束後,要及時向被檢查單位反饋檢查情況,提出整改要求,並通報被檢查單位所在地人民政府,跟蹤督辦。暗查抽查人員要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作風,嚴格遵守保密紀律和抽查工作方案,不泄露與暗查抽查工作有關的信息和被檢查單位秘密,維護被檢查單位正常的工作餐飲設備或生產經營秩序。  (原標題:安全監管總局明確安全生產暗查抽查頻率和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