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119總動員 社區消防體驗一條街”活動現場,不少市民體驗了一把消防智勇大沖關。 石禎專 攝本報訊(記者 張萌 通訊員 陳蘋)隨手拍火災隱患當場舉報,隨時看辦事指南,所在位置建築物的逃生通道、消防設施等一覽無餘……昨日,湖南舉行消防管理服務信息平臺展示發佈會,針對所有手機用戶推出全國首個“掌上消防”APP軟件。副省長盛茂林宣佈“掌上消防”APP軟件591合作研發項目正式啟動,並現場註冊成為第一個用戶。
  該軟件分為“新聞資訊”、“辦事直通車”、“消防大管家”、“隱患隨手拍”、“安全一點通”五大功能板塊,用戶能夠在“掌上消防”第一時間收看新聞資訊,實時查詢消防監督執法結果、社會單位消防安全情況,隨手舉報身邊火災隱患,接受辦事指南等一站式服務,還591能參與單位消防安全情況評分及消防工作滿意度調查等。
  具體而言,“掌上消防”用戶進入辦事直通車板塊,可對消防監督結果公開、社會消防職業培訓管理關鍵字等進行實時查詢。當發現火災隱患時,用戶可通過拍照、視頻等多種方式配以文字描述進行實名舉報,消防部門將進行核查並解決。同時,啟動“消防大管家”功能,用戶所在位置目標建築物的逃生通道、消防設施等消防安全信息將一覽無餘,用戶可對建築物的消防安全情況進行評分和評論,並分享至各大網絡社交平臺,增強互動。
  該軟件由湖南省公安消防總隊與新室內設計華社湖南分社合作研發,是全國首個消防管理服務信息平臺。
  盛茂林表示,“掌上消防”作為一個全新的移動互聯網絡消防宣傳信息平臺,是建設“數字湖南”在消防宣傳領域的有益探索,是落實省政府為民辦實事要求的具體行動,必將極大地拓寬消防宣傳覆蓋面,擴大消情趣用品防宣傳影響力,增強全民消防安全素質。
  下一步,全省將把“掌上消防”APP軟件作為消防監督管理的一個重要載體,先期在全省1.4萬家重點單位使用,並逐步向全省宣傳普及推廣,真正實現足不出戶知天下、隨時隨地曉安全。  (原標題:手機一掃就找到逃生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