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因天氣原因導致延誤或取消大家可能經常聽聞,但因飛機油量不夠,導致部分乘客滯留在機場,這樣的情況就比較罕見。前天早晨,這一幕就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真實上演。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出現拋客情況的是一架定於前天早上7點15分由上海直飛馬爾代夫的LV199航班。凌晨4點左右已經有不少旅客帶著行李來到了浦東機場,早上6點左右美佳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突然告知旅客因天氣原因飛機需要多加一些油,所以不能全員載客,需要留下45名乘客。對於該解釋旅客們表示非常不理解。事件發生以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立刻為旅客改簽了航班,但這樣的話旅客就必須要到香港轉機才能飛往馬爾代夫。一些跟團的旅客行程也因此縮短。
  據報道,當天下午滯留的旅客已經全部離開了機場,相關的賠償事宜也正在進一步的協商處理。昨天記者也輾轉聯繫了多個部門試圖得到回應,機場宣傳負責人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和無人接聽的狀態。隨即記者撥打了機場的投訴熱線,工作人員說航空公司的情況機場並不瞭解,而美佳航空在上海機場登記的僅僅只有行李查詢的電話,沒有其他的投訴渠道。記者查詢相關資料時發現關於馬爾代夫美佳航空的質疑之聲一直不斷,甩客的現象也是時有發生。
  據瞭解,在2011年美佳航空獲得批准運行馬累到北京、上海浦東的航班,它是以低價直飛著稱。據其他媒體報道,該航空公司旗下的飛機數量非常少,只有兩架飛機直飛,而且部分飛機屬於租賃而來,為上世紀80年代的產品,服役時間超過20年,已經臨近退休的年限,已經有多次因為設備故障造成了晚點被旅客投訴的經歷。文/周洪  (原標題:一航班因油量不夠45名乘客被“拋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