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6日消息(記者焦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3號晚上,印尼東爪哇省克盧德火山大規模噴發。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數十萬民眾被迫疏散避難。
  當地時間13號晚上22時50分,盧德火山開始連續噴發5次,噴出的火山灰高達一萬七千米。印尼官方是已經要求居住在火山周圍10公里內的約20萬居民撤離。印尼國家減災機構是表示,後續可能還有小規模的火山噴發。當地居民稱,火山灰不僅覆蓋了當地的街道,還飄到了距離火山130公裡外的泗水、梭羅等市縣。
  受此影響,當地的泗水機場、梭羅國際機場、日惹國際機場和瑪琅機場和三寶壟機場已經關閉,這些機場的全部航班已經被取消。目前,印尼救援機構已經派出了大批軍警前往火山災區疏散當地的災民。除了克盧德火山,錫納朋火山也處在最高的警戒級別。
  去年9月,位於北蘇門答臘省的錫納朋火山在休眠3年後再次噴發。進入到今年之後,錫納朋火山是噴發得更為頻繁,印尼當地政府已經為應對最嚴重情況做出準備。而錫納朋火山持續噴發的火山塵埃也吹向了馬來西亞西部的西海岸及南部,造成了當地空氣質量受到影響。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除了正在持續噴發的錫納朋火山和克盧德火山,目前印尼境內還有三座活火山處於第三高警戒的狀態。印尼針對火山而設定的警戒級別一共是分為四級,第三級別戒備意味著,這些火山可能爆發或發生大災難,印尼當局已經是將動用地面資源採取防範措施,為疏散工作做好準備。  (原標題:印尼火山噴發3座機場關閉 20萬居民將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