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4日稱,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處理中原先未打算使用的4台泵運轉,導致約203噸高濃度污水流入非轉移目的地的“燃燒作業廠房”。
  據報道,該廠房地下未與外部相連,周邊地下水輻射濃度未變化,因此東電認為污水未泄漏到廠房外。泵意外運轉的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據東電稱,轉移中的污水中含有每公升3700萬貝克勒爾的銫。
  自本月10日前後起,出現原定轉移目的地廠房水位下降等部分廠房水位異常變化情況,東電因此進行了調查。13日下午5點左右,發現4台泵正在運轉,隨即將其關閉。當天晚上,員工在燃燒作業廠房發現有污水積留。
  目前,福島第一核電站每天約有400噸地下水流入反應堆廠房成為污水,隨後持續轉移到儲罐中進行保存。  (原標題:日本福島核電站誤送203噸污水 未泄漏到廠房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