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周斌
  4月22日,公安部對外公佈了利用賭博機開設賭場的5起典型案件。其中,3起為特大研發生產銷售賭博機並共同開設賭場案,兩起為多點設置賭博機開設賭場案。
  《法制日報》記者梳理這5起利用賭博機開設賭場案發現,這些案件均為集團作案,犯罪分子分工明確;涉案區域廣,賭博機往往銷往全國10多個甚至20多個省份;金額大,從數百萬元到數億元不等。
  案值最大的一起為江蘇省揚州市公安機關偵破的周某等特大研發生產銷售賭博機並共同開設賭場案。從2007年11月至2012年9月案發,周某等人投資經營廣州昌合盛東軟件科技有限公司、廣州藍雨科技有限公司、廣東昌廣電子維修部等,大肆研發、生產賭博游戲軟件、賭博游戲機主板,並建立起一個遍佈江蘇、廣西、福建等29個省(區、市)的銷售網絡,生產研發的“捕魚”系列賭博機占據廣東省98%以上、全國70%以上的市場,非法所得逾4億元。
  記者註意到,在兩起特大生產銷售賭博機並共同開設賭場案中,不法分子不約而同以設立動漫公司為掩飾,生產、銷售賭博機。
  在廣東省廣州市公安機關偵破特大生產銷售賭博機並共同開設賭場案中,公安機關一舉搗毀廣州貝斯特集團下設的今日動漫等4家生產、銷售賭博機場所,成功抓獲該公司董事長肖某某、總經理郭某等高管人員;摧毀涉及18個省(區、市)、69個縣(市、區)的生產、銷售賭博機併入股經營賭場特大犯罪網絡,抓獲經營者、管理者、技術員等800餘人,收繳賭博機4200多台,現場收繳賭資2000餘萬元。
  另一起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機關偵破馮某等特大制售賭博機並共同開設賭場案中,公安機關從查處賭場入手,循線追蹤,打掉了專門研發、制售賭博機的金壹動漫公司等。該案涉及25個省(區、市)的279個賭廳窩點,僅浙江台州公安就抓獲涉案人員363人,搗毀賭博窩點14個,查獲賭博機390台,凍結資金660餘萬元。
  利用賭博機開設賭場犯罪,不僅僅是研發、制售賭博機獲利豐厚,下游產業設置賭博機開設賭場同樣為暴利。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機關偵破李某某等多點設置賭博機開設賭場一案,李某某等人以每台200元左右的價格購買500餘台賭博機,以10萬元起家,將賭博機擺放到城區小餐館、小髮廊、小商店、麻將館等數十個門店里供他人賭博,短短5個月就非法獲利60餘萬元。
  違法犯罪必然要受到法律懲處。這5起案件中,兩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訴,3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判刑,其中兩起案件的犯罪團夥首腦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6個月。
  本報北京4月23日訊
  (原標題:產銷“捕魚”賭博機獲利逾4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