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 王慧慧 侯麗軍)有報道稱,日本將於20日公佈有關“河野談話”出台經過的調查結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表示,日本應以實際行動和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包括慰安婦在內的歷史遺留問題。
  華春瑩在當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說,強徵慰安婦是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對亞洲受害國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鐵證如山,任何企圖對歷史翻案的行為都不得人心。
  她表示,她嚴肅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以負責任的態度信守“河野談話”對國際社會做出的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和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包括慰安婦在內的歷史遺留問題。
  1993年8月,日本時任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公佈日本官方就慰安婦問題的調查結果,並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責任問題發表談話。“河野談話”正式承認日軍與強徵慰安婦有“直接或間接”關係,同時表示了道歉和反省。
  今年2月,安倍政府藉口“河野談話”出台經過草率,宣佈將成立一個專門小組對此進行調查,試圖弱化“河野談話”所體現的官方立場。安倍政府此舉在國際社會招致廣泛批評。  (原標題:妥善處理慰安婦等歷史遺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