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在京一批最低提檔分數
  新京報訊 (記者許路陽)昨日,清華、北大、人大等高校公佈了在京一批次最低提檔分或錄取分。目前,文科一批提檔線最高的是清華,670分超一本線105分,理科一批提檔線最高的則是北大,683分超一本線140分。
  清華提檔線超一本線百餘分
  昨日,清華大學招辦稱,今年該校在京一批次按照1:1比例調檔,文科提檔線為670分,高出北京文科一本線105分,理科提檔線則為682分,超一本線139分。
  北大文科提檔線663分,超一本線98分,理科提檔線683分則超一本線140分。
  北語外經貿文科超去年
  北京語言大學經歷4次模擬後正式投檔,文科按照105%比例投檔,最低分624分,超一本線59分,理科按照110%比例提檔,最低分614分,超一本線71分,“追加4個招生計劃後,提檔分仍居高不下,打破近10年學校北京本科招生錄取最高分紀錄。”
  對此,北語招辦認為,錄取創新高與很多考生將北語作為1B志願保底有一定關係,而對外經貿大學也有類似情況,今年,外經貿在京減少投放文科計劃,但部分考生以該校作為1B志願保底,所以文科提檔分上漲較大。
  最終,雖然外經貿文科按照100%投檔,但最低分仍比去年上漲20分,達到636分,理科提檔最低分則有652分。北京林業大學文科也按照100%提檔,但最低分也比去年上漲40分,達到607分。
  法大北理工承諾追加在京計劃
  北語今年計劃在京一批次招生70人,最終,追加4個招生計劃,而北京交通大學,今年在京按照102%提檔,文科擴招1人,理科擴招4人。
  中國政法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也承諾在京增加招生計劃錄取。
  今年,政法大學文理科均提檔不退檔,文科錄取最低620分,理科錄取最低634分。北理工文科一批提檔線則是618分,理科提檔線640分,中外合作辦學(會計學)是593分。
  北京師範大學同樣承諾提檔不退檔,所以一批提檔線和錄取線一致,該校今年文科線為635分,理科線則是656分。
(原標題:清華理科682 北大文科663)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