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5日電 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25日表示,最高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李春城、郭永祥等7名省部級幹部案件,以及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等一批有重大社會影響的廳局級幹部案件,取得良好的辦案綜合效果。
  7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檢察院召開新聞發佈會。最高檢反貪總局和瀆職侵權檢察廳負責人分別通報了2014年1至6月全國檢察機關查辦職務犯罪案件工作情況。
  徐進輝表示,今年1—6月全國檢察機關反貪工作既打“老虎”又打“蒼蠅”,成效明顯。一方面突出辦案重點,堅決依法查處國家工作人員特別是黨政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利用職務便利實施的貪污賄賂犯罪案件。
  徐進輝指出,1—6月,全國檢察機關共查辦涉嫌貪污賄賂犯罪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6343人,占立案總人數的25.1%,與去年同比上升14%;立案查處縣處級以上要案1676人,與去年同比上升32.3%。
  徐進輝表示,最高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李春城、郭永祥等7名省部級幹部案件,以及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等一批有重大社會影響的廳局級幹部案件,取得良好的辦案綜合效果。
  徐進輝強調,另一方面,繼續推進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工作。1—6月,全國檢察機關共立案查處發生在社會保障、醫療衛生、教育科研等民生領域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1280件15257人,與去年同比上升10.2%,涉案總金額22.9億餘元。  (原標題:最高檢:上半年立案偵查李春城等7名省部級幹部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