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冷中華)今天是寒露節氣,寒露時太陽到達黃經195°,寒露是深秋的節令,在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出現“寒”字,此時大雁南飛,菊花漸黃,氣溫更低,露水更多,且帶寒意,有些地區會出現霜凍,北方已呈深秋景象,公眾要註意保暖,當心著涼,加強鍛煉,預防感冒。
  據市氣象臺最新資料顯示,今天,本市晴間多雲,大部分時間以晴為主。白天太陽能源較充足,紫外線照射強度中等,預計今天的最高氣溫為22℃,最低氣溫為11℃,依然是白天氣溫適中,夜間天氣開始轉寒的趨勢。不過今天的大氣透明度較差,朋友們外出要註意安全。
  今天白天,本市風力不大,北轉南風2、3級,氣象條件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的擴散和清除,PM2.5濃度均值110~180微克/立方米之間,空氣質量等級為輕度污染和中度污染之間。
  明天,本市天空雲量有所增多。另外,今天晚上有月全食,大家別忘了欣賞。  (原標題:寒露送長假 收心度深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