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霧霾會減輕
    健康預警
    面對持續多日的霧霾天氣,針對霧霾天氣對人體健康產生的危害影響,昨天,長春市衛計委向全市人民發出健康預警:
    1.兒童、孕婦、老人和慢性呼吸及心血管系統疾病患者為重點關註人群。
    2.重點關註人群避免外出活動,公眾外出活動時建議佩戴口罩。
    3.戶外連續工作1小時建議採取防護措施。
    4.建議各類托幼機構和學校停止戶外體育活動。
    5.外出後,要認真清洗手、眼、口及裸露部位。未清洗前建議避免接觸嬰兒及病人。
    6.儘量避免穿著對塵埃有較強吸附性的服裝,建議清理衣著後再進入室內。
    7.要緊閉門窗,減少通風,開車時要使用空調內循環。
    8.要多飲水,食用黑木耳等清淡飲食。
    9.慢性呼吸系統、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病情變化要及時就醫。
    10.絕對不要在室內外吸煙。
    壞消息
    氣溫要下降
    還有不少居民家裡暖氣冰涼
    明天正式供暖 再不熱就說不過去了
    按照相關要求,長春市具備條件的供熱單位已在21日零時開栓供熱。但是根據熱線反饋看,仍有相當一部分居民家暖氣還是冰涼的。
    按照長春市相關規定,10月25日零時是法定開栓時間。根據要求,所有供暖企業必須開栓供熱,如果明天暖氣還不熱,可真就說不過去了。
    本報記者 邢程
    本報訊(記者 鮑燕) 這兩天的霧霾困擾著長春市民。今天有雨有風,氣象專家說,雨水會將空氣中的小顆粒沉降,所以霧霾會減輕。但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尤其是對家裡還沒供暖的市民來說,註意預防感冒吧。
    具體來看,昨天夜間到今天白天,松原地區東部、長春、四平、遼源、吉林地區有小雨;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長春、四平、遼源、吉林、通化、白山、延邊、長白山保護區多雲有時陰,有小雨,其中吉林地區北部、延邊地區西部局部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區多雲轉晴。25日夜間到26日白天,白山地區東部、延邊、長白山保護區多雲,有小雨,其他地區晴有時多雲。
    長春市昨天夜間最低氣溫為10℃,今天白天最高氣溫為17℃。但明天最高氣溫變成14℃,最低氣溫則重新降回零下。預計今天白天,中南部地區有4~5級偏西風,瞬間風力可達6級,其他地區有3~4級偏西風。
    昨日15時34分,吉林省氣象局聯合吉林省森林防火指揮部聯合發佈森林火險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24小時,中部地區有較弱降水,大部地區風力較大,氣溫較高,火險氣象等級為3級,請註意做好防火工作。  (原標題:今天有雨傳遞倆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