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將在中國設立的其中一家醫院的構想圖
  (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國日報網11月5日電(信蓮)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道,伴隨中國中產階級的壯大和人口老齡化的發展,中國放鬆對外資醫院的限制後,中國醫療及養老市場受到外國投資者的關註。美國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擬在中國設立兩家醫院,總投資額高達2億美元。該公司還計劃未來幾年在中國興建更多醫院,以滿足日益壯大的中國中產階級的需求。
  今年8月,中國有關部門放鬆了監管規定,並稱外國投資者可以通過一個試點項目在中國部分地區開設醫院,或者收購現有醫院。根據商務部和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聯合聲明,該試點項目適用於北京、天津、上海三個直轄市和江蘇、福建、廣東和海南等省份。
  麥肯錫(McKinsey & Co.)數據顯示,到2020年中國的醫療支出預計將從2011年的3,570億美元升至1萬億美元。這個巨大的市場吸引了外國投資者的目光。
  這家總部位於西雅圖的醫療服務機構周三表示,明年下半年將在沿海省份江蘇的兩個城市無錫和常州開始興建兩家各有250個床位的醫院。該公司目前已經在北京和上海經營著三家養老機構。兩家醫院將分別成為當地的首家外商獨資醫院,預計都在2018年初開業。
  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在中國的醫院運營分支Columbia China首席執行長Bee Lan Tan表示,與眾多外資公司類似,公司對中國的市場規模感到振奮;該公司計劃立足上海,然後進軍長三角地區的二線城市,比如蘇州和寧波。
  Tan在接受電話採訪時稱,這些地方存在對私立醫療保健需求的市場。她表示,該公司選擇在華設立醫院的城市時所考慮的因素是可支配收入較高,並且人口規模較大,至少有300萬人口。而每一家醫院的建設成本約為8,000萬美元到1億美元之間,需要大約600名到800名雇員。一家醫院通常要七到八年才能實現盈利,而在醫療服務領域建立名聲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而一些建築設計公司也看到了機會。設計了上海兒童醫療中心的建築設計公司NBBJ駐上海的負責人菲利普斯(Eric Phillips)稱,現在中國對改革醫療設施的設計有巨大的熱情和承諾。而在中國設計醫院有其獨特的挑戰。中國病人經常從很遠的地方過來看病並有很多家屬陪同,因此有時候需要更大的病房。
  (編輯:張同彤)  (原標題:美國醫療服務商擬在中國建兩家醫院 滿足中國看病需求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