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LCAC氣墊登陸艇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發言人11月17日表示,德事隆公司在當日開始建造美海軍第一艘岸艦連接器(SSC)。
  在10月份生產準備狀態評審(Production Readiness Review)期間,美海軍對設計成熟度、材料可用性和工廠工業能力、持續建造能力進行了詳細的評估,之後美海軍批准德事隆公司開始建造SSC。
  開始建造下一代氣墊登陸艇對於美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美海軍兩棲作戰項目執行經理克裡斯•默瑟上尉表示,得益於成熟的設計和良好的生產工藝,首艘SSC的建造將為今後批產建造鋪平道路。一旦交付海軍後,SSC將填補美海軍調整海面上連接器的迫切需求。
  SSC將作為美海軍現役大型氣墊登陸艇LCAC的替代者,後者正接近使用壽命的終點。相比於LCAC,SSC將在船體上使用更多的耐腐蝕性鋁材料,此外還將在螺旋槳防護罩和軸繫上使用複合材料來增加SSC的可用性並降低該船的全壽命周期維護成本。
  SSC具有較高的航速,在滿載74噸情況下可以以超過35節的速度航行。SSC上封閉的人員運輸模塊可以容納145名全副武裝的海軍陸戰隊員或108名傷亡人員。SSC將會採用一種改進的圍裙設計來代替LCAC較深的圍裙,以減少阻力和艇體重量。
  SSC可支持海軍遠征部隊從海上基地到岸上的快速轉移行動,並且在戰術上還能將海軍人員和重型設備在海灘外圍運送到適於通行的地區,自身良好的可靠性能可使其在惡劣的濱海環境中運行。美國計劃未來總共建造73艘SSC,這將極大地提高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團隊能力以執行更廣泛的任務,如人道主義援助、救災和多維兩棲攻擊。(閔東東 丁宏)  (原標題:美軍開始建造氣墊登陸艇替代艇:岸艦連接器(SS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