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9日訊(記者 陳薇)今晚8時,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等聯合主辦的“雅韻三湘·藝苑金秋之湖南民歌經典合唱音樂會”在湖南音樂廳上演。
  今晚的演出由湖南省藝術研究院知音合唱團帶來了《綠色情愫》、《簸箕上的麻雀》、《湘江,從心上流過》、《為祖國祝福》等14首歌曲,其中《挑擔茶葉上北京》、《苗嶺連北京》、《瑤山夜歌》、《苗嶺的早晨》、《土家茶山歌》等歌曲是由被譽為“湖南民歌之父”的白誠仁創作。
  值得一提的是,這14首歌曲的創作者都是湖南人,今晚的演唱者也都是湖南人。還有地方戲曲被改編成合唱形式搬上舞臺,如男聲合唱《八月十五月光明》改編自花鼓戲《劉海砍樵》中的片段。混聲合唱《沁園春·雪》則由湘劇高腔改編而成。這些形式多樣、反映湖湘文化的“湖南民歌”歌頌了美好家鄉,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原標題:湖南人唱湖南人寫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tlrbx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